一般牙科

 

一般牙科

包括:口腔健診、洗牙、補蛀牙、拔牙、根管治療⋯⋯等

雖叫【一般】牙科,但卻是維持口腔健康最基本的項目,可別輕忽其重要性!絕大部份療程都有健保給付,但有部分特殊項目不給付,只有大醫院才給付 。

牙齒管家的制度幫你照顧牙齒大小事。
 

一般牙科服務介紹

 

常見的治療項目主要有以下幾項︰

 

全口洗牙

現今國人觀念很好,知道定期洗牙及檢查的重要性,洗牙主要就是清除牙垢、牙結石及牙菌斑,可預防牙齦發炎及牙周病的發生,此療程並不會傷及牙齒或造成齒縫變大,這些都是錯誤的傳言。

 

填補蛀牙

目前國人蛀牙發生率還是很高,幾乎天天都有人在補蛀牙。蛀牙治療是將齲蛀齒質去除後,用樹脂重建蛀牙造成的缺損,恢復牙齒形態及咬合功能,但太嚴重的蛀牙就不是靠填補就能解決的了。

 

根管治療

需要根管治療主要是因為:蛀牙範圍太大、牙髓炎、根尖發炎等問題,疼痛並非判定需不需要根管治療的主要因素,就算牙齒不痛,還是可能需要根管治療。此療程包括:牙髓組織清除、牙髓腔擴大、修形及緻密充填,完成後建議套上假牙保護,單靠一般填補要承受正常的咬力仍嫌不足。

 

拔牙

這是一般人最害怕的項目,但隨著醫療技術進步,需要拔牙的情況已減少許多,如真的需要拔除可建議讓口腔外科專科醫師進行療程,可大幅減輕拔牙過程中及術後的不適感。

 

#生活家您的牙齒管家  #生活家牙醫  #牙齒管家  

#洗牙  #補蛀牙  #根管治療  #拔牙